乐山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装修接近尾声 年底通车

来自:leshan.zhuangyi.com日期:2014-08-01 17:27:08
“成绵乐客专乐山站建起来了,看起来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期待从这里踏上动车的那一天!”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成绵乐客专”)今年底就要通车了,目前乐山站外部装修装饰已经完成,内部装修装饰预计8月底完成。市民对于乐山站内部结构和功能充满了好奇,29日,相关记者探营成绵乐客专乐山站带您进行初体验。

成绵乐铁路客运乐山站装修

售票大厅:设8个售票窗口8台自动售票机

由乐山城区长青路、蟠龙路转盘进入青江新区至乐路(站前大道),行至正在建设的宝莲广场(站前广场),远远地就能望见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车站外形设计如展开的佛手,玻璃幕墙如纯美的莲花,既现代简约,又充满了文化内涵。

在乐山站承建单位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绵乐客专乐山项目部总工程师马川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站房右侧的售票大厅。未来成绵乐客专通车后,这将是旅客乘车“第一站”。据介绍,售票大厅约300平方米,将设8个售票窗口,其中一个是无障碍售票窗口,比普通窗口低,便于残疾人乘客购票;售票窗口的上方将设置显示屏,显示乐山站动态票额;大厅里还将设置8台自动售票机,供乘客自助购票;一旁还设有公安制证窗口,为未带或遗失身份证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等。

候车大厅:分两层将安装约2500个座椅

买好车票,就需要到候车大厅等待。从售票大厅踏入候车大厅,立即能感受到它的宽阔大气。候车大厅分两层,由于座椅还没有安装,整个大厅显得很空旷。“候车大厅将安装约2500个座椅,可以通过电梯上下一二层候车厅,二层左、右侧分别是‘四电’设备用房和办公用房。包括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四电’设备用房和办公用房在内的整个大厅的面积约5000平方米。”马川介绍说,目前乐山站站房内部装修装饰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抓紧对钢结构进行除锈喷漆,安装隔断、栏杆、开关面板等。

进站通道:与候车大厅相连 设有直梯

准备上车,要怎么进站呢?由于成绵乐客专乐山站与成贵铁路乐山站共站设置,共设有5个站台,其中1、2、3号站台为成贵铁路乐山站站台(1号站台由候车大厅二层进入),暂不使用;4、5号站台为成绵乐客专乐山站站台,需要从与候车大厅一层相连的进站通道进入。

“一层设有进站通道和出站通道,分别长116米、宽9米、高3.2米。”马川介绍。记者进入进站通道看到,通道内依次设2、3、4、5号站台入口,两侧都安装有上行电梯,为方便残疾人进站,每个入口都安装了直梯(直上直下)。

据介绍,进站通道和出站通道墙面和顶部装饰即将完成,下一步将在地面上铺设花岗石。

站台:白色雨棚美观实用

由进站通道进入5号站台,眼前豁然开朗,多条铁轨向远方延伸。

据乐山装修网了解,4、5号站台为标准站台,分别长450米、宽12米。乘客将在这里踏上动车。站台的白色雨棚由钢结构与混凝土屋面筑成,将为乘客遮阳挡雨。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高温下铺装地面石材。据马川介绍,站台装修装饰也将于8月底与站房装修装饰同步完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